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抓教育、明规矩、严纪律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打印

11月14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和学校近三年新提任的正、副处级干部共计70余人赴宝鸡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全体人员在新建成的陕西宝鸡廉政教育中心认真参观了专题展览,听取了十八大以来全国、陕西省和宝鸡市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的系统讲解;在陕西省宝鸡监狱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习艺、学习、教育场所,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和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节目,聆听了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本次活动作为该校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的重要内容,为该校2019年集中开展的系列教育、宣传、培训活动划上了句号。

今年7月,该校党委制定了《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安排意见》。7月5日,学校邀请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原主任王缠龙同志给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启动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随后,该校纪委紧扣“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做表率”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了系列活动。采取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专家授课和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上好警示教育课;组织在关键岗位任职的干部赴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主动性;在2019级本科生中开展校纪校规学习及竞赛活动,在研究生中开展学术不端警示教育活动;举办“我们的初心使命”征文活动,收到征文177件,展示了师生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和担当作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廉洁文化摄影比赛活动,深化了师生对廉洁文化的理解;编印发放警示教育材料,利用网站、QQ、微信群等及时发布、推送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心有警戒知敬畏、服务师生践初心”。

另外,为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要求,该校纪委采用集中辅导、自主学习、交流研讨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达到了在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业务能力上有新提升、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的预期目标。

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强化了全校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进程奠定了基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举办全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下一条:陕西高速集团纪委召开“君自律·清风来”廉洁共建推进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