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打印

为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12月24日上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在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纪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汉荣在立案审查调查期间的反思忏悔情况、第三轮校内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以及2019年校纪委查处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吴普特在讲话中表示,本次警示教育通报案例,是一本取材于身边人和事的 “活教材”,使人痛心、引人深思。他指出,校内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和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有些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问题,有些是学习不够、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也有些是干部心存侥幸、不执行制度的问题,个别干部因此受到纪律处分,全校各级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事为镜。他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构建符合实际、便于执行、发挥作用的制度体系,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要硬,执行规定要严,坚决防止制度成为“稻草人”“橡皮筋”;二是各单位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重点领域要不断加强内控管理,严防廉政风险;三是纪委要加强对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再监督,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红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校纪委将继续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他要求,全体干部要以今天的警示教育为诫,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纪律底线意识,彻底摒弃“小节是小事”的习惯思维,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校园氛围,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申了“两节”期间廉洁纪律要求,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西安交大召开纪委(监委)全委会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下一条:陕西地电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