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色集团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1月18日,陕西有色集团纪委组织召开由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集团公司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集团公司监察专员魏国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苏怀岗主持。

本次会议是集团公司在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后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集体学习了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深化整治工作再次提出明确要求。

魏国林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明确强调,全党上下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必须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形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本次省纪委监委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为了在我省坚决刹住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巩固去年开展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魏国林要求,一是清醒认清形势,积极主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纠治“四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深化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迅速安排部署,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落实。二是扎实组织领导,创新思维确保深化整治成效。借助企业内部各种宣传平台,加大对深化整治政策的宣传力度,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工作措施,灵活引导党员干部,采取管用有效的方式,在整治的深度和广度上进行拓展。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明确职责、统筹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整治情况监督检查,在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暗访督察。三是强化纪法约束,以上率下营造清廉从业环境。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教训,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良好的作风、清廉的形象,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自觉公开承诺、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家风建设、自觉抵制歪风,以实际行动引领企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推进陕西有色集团高质量发展。(陕西有色集团纪委)


上一条:省高速集团学习传达省纪委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陕西水务集团纪委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