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水务集团纪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打印

5月26日,省水务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布置近期工作。省水务集团纪委书记王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高山同志在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及《关于推进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省管企业、省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向省纪委监委报告重要线索处置和重要案件查办情况暂行办法》《省纪委监委2020年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安排》三个文件,结合省纪委监委“四抓四强”工作要求,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省委2019年15号文件深入推进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提升年,集团各级纪委要强化理论武装工作,抓好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干好工作的精神动力。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围绕讲话中指出的“企业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严格、落实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不到位、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不够有力、查办案件力度不够,‘零办案’问题比较突出、执纪执法工作不规范、纪检监察人员能力素质与形势任务发展不相适应”六个方面问题,开展分析研讨,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四抓四强”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廉政文化建设、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等项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纪检监察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三是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复工复产达产、服务职工群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监督,为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集团《关于加强纪律学习教育的意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暂行规定》两个制度。

集团纪委委员、各二级公司纪委书记及集团本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水务集团纪委)


上一条:陕建集团“两延伸、三强化”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
下一条: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纪委赴潼关太要镇老虎城村开展扶贫项目专项监督检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