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打印

8月27日,西安财经大学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方明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涛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特殊重要性,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二是要以案为鉴狠抓整改,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是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结合省纪委监委查处的我校两名原领导班子成员违纪违法案件和我校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严格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通过以案促改,真正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以案促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薛博通报了发生在省内外部分高校和我校的几起有关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等问题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强调,这些案件距我们并不遥远,有些就发生在我们学校内部,这些活生生的案例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够从中汲取教训,对腐败行为时刻保持警惕,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共同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长方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把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对照工作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好任务的再分解、再细化,要结合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认真剖析、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学校目前处在一个追赶超越的关键期,各项工作任务非常艰巨,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通过以案促改不断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让以案促改工作成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事业,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保障。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和《围猎之祸》警示教育片。(西安财经大学纪委)


上一条:西安建大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及培训学习会
下一条:陕西高速集团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企地共建”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