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节前纠“四风”工作
打印

9月21日,省水务集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的9起典型案例》和《陕西省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利用事项的规定》,学习省纪委《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安排部署集团系统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工作。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利用事项,是以案促改“四个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二级公司纪委要积极组织本单位业务领导干部把《规定》内容学深悟透,明晰工程建设和土地利用领域违规的具体情形,以及违规后的处置措施。各级纪委、项目管理部门,要安排专人建立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登记台账,对照集团以案促改工作专班排查梳理的六个方面问题,对标各自工程项目,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主客观因素影响,精准高效的抓好项目排查和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动员教育力度。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临近双节,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对确保集团系统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按照“五查”要求扎实抓好回头看工作。二是巩固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整治工作成果。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电子红包和名贵特产;严禁利用婚丧嫁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严禁利用内部食堂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服务对象、下属单位的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发放职工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铺张浪费,杜绝超标准宴请。三是搞好宣传教育,确保党员、公职人员知纪守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纠“四风”工作,认真部暑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提醒教育,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四是加强监督检查。集团纪检监察室要对双节期间纠“四风”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各级纪委要协助党委紧盯本单位公务接待、车辆管理和内部食堂等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提高明察暗访力度,确保集团双节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集团系统各纪委重要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情况报告工作暂行办法》。

集团纪委委员、各二级公司纪委书记及负责纪检工作的领导、集团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水务集团纪委)


上一条:陕西物流集团纪委:早敲“警钟” 强化监督 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下一条:陕西燃气集团所属省天然气公司建立四个传导责任链明确十六条措施促进“四个责任”协同落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