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政关
打印

    年初,航天六院分别召开了院、厂、所领导班子成员配偶和机关总师、部长配偶座谈会,对配偶们在去年实行“廉内助”以来对领导干部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殷切希望配偶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当好“廉内助”,八小时外多提醒,把好家庭廉洁关。

    六院纪委强调,从近年来一些腐败案件的成因来看,干部职务犯罪多多少少都与家庭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作为配偶,在生活上不要给他们压力,不要在物质利益上搞攀比,使领导干部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要使干部光明正大地取得个人合法的收入,保住正当的利益,只要干部勤奋开拓进取,倡廉自律有为,公司发展了,大家的报酬也会越来越高,再沾那些小便宜,不但于心不安,出了问题更是不值得。总的来说,要做到“三算帐、四过问、五把关。”“三算帐”就是要帮助领导干部算好家庭帐、经济帐、前途帐。“四过问”就是对领导干部的收入要过问、外出的活动要过问、拿回的钱物来源要过问、结交的朋友身份要过问。“五把关”就是帮助领导干部把好送礼关、说情关、洁身自好关、赌博关、公务吃喝关。

文章来源:省国防纪工委供稿


上一条: 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航天六院开展建设工程项目“创优保廉”活动
下一条: 手机发短信 廉政常自警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