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举措把好廉政关 助力学院选贤任能
打印


按照学院党委2018年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安排部署,院纪委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大干部选拔监督工作力度,严格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四项举措,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政关,助力学院选贤任能,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生态。

廉政谈话会现场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现场

一是提职必审。学院纪委对本次拟被提职考察的14名干部扎实开展廉政情况审查,要求拟被提拔的14名干部根据工作实际和个人情况,真实准确的撰写个人廉政自评报告,院纪委根据自评报告情况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进行调研核实,对每一名拟被提拔的干部进行了廉政鉴定,并将鉴定放入档案中,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二是提职必考。学院纪委于2018年1月19日下午在五号楼组织了14名拟被提拔干部的任前廉政法规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十九大报告内容和校内法规制度。开考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他表示,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本次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工作,学院纪委按照相关要求,以“三廉”为抓手,认真组织本次考试,希望大家严肃对待,遵守考试纪律,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认真答题,考出优异成绩。本次考试,本着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使拟提拔干部的廉洁教育由“虚”变“实”,由“软”变“硬”有了具体抓手,增强了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自觉性,也为拟提拔干部在上岗前增添了一道“防火墙”。

三是提职必谈。2018年1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面向新提拔的14名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杨建勋在谈话中对14名新提拔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自觉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三是自觉增强宗旨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四是自觉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五是自觉增强创新意识,廉洁勤勉,履职尽责。

四是提职必诺。学院纪委要求新提拔的14名干部,任职前根据党对干部廉洁从政要求、向学院党委、纪委作出廉政承诺的方式,认真履行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并且签字背书,存档备查。

通过上述举措,进一步完善了学院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监督机制,充分体现了“严管厚爱”的一贯理念和“治标”与“治本”的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证学院选人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


上一条:省会展中心党委集中学习传达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陕西有色集团纪委亮剑2017 重整行装再出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