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西航职院党委确定从10月下旬至12月为“廉政宣传教育月”,举办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开展一批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举办一次廉政文化作品展,制作推送一批廉政微视频,举办一场廉政专题讲座,进行一次廉政现场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系列廉洁专题教育活动。在廉政文化教育月期间,学院纪委、学生工作部共同下发了《关于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的通知》,各二级学院和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围绕“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主题,采用主题班会、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征文比赛、朗诵比赛、展板宣传、名言警句展、书画图片展、知识竞赛、辩论比赛、影片展播、报告会等形式,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创新方式,开展专项主题活动数十个,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廉政漫画展

----举办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展。精心收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漫画100余幅,漫画按照“六大纪律”的顺序予以展出。每幅作品都围绕一个主题,对应习总书记一段重要论述,同时配上生动贴切的诗词和学习体会短评,以小见大,寓教于乐,找准了政治、社会与艺术的结合点,以生动的语言和画面,充分体现了“小漫画大寓意”,发挥其砥砺操行、美育心灵的作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在全院营造了“尊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各二级学院、士官学院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集锦

----制作了学院廉政微讲堂第一期“学校采购那些事”和廉政公益广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水平,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多方调研,精心编排,制定出了廉政微讲堂系列视频的建设方案,微讲堂采用动画的形式,使用轻松活泼的制作手法,围绕学院的招标采购、人事招聘、干部任用等廉政风险较高的领域,通过动画形式讲解工作流程,职责权限,廉政风险点和相关警示案例,进一步拓宽了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途径和载体,提升了宣传教育效果。学院现已完成了第一期“学校采购那些事”和廉政公益广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的制作,已安排在学院官微和“西航职院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向全院师生展示。

邀请陕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与资产处处长田子琴作专题讲座

----举办采购业务规范与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讲座。2017年12月1日,学院邀请陕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与资产处田子琴处长来我院,做了采购业务规范与廉政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军喜同志在本次培训会上传达了陕高教[2017]16号《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中共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深刻汲取白跃世案教训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院全体中干,挂职锻炼干部,纪检监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组织参观杨震廉政博物馆并举行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学院组织党政领导、处级干部共五十余人赴杨震廉政博物馆开展了廉政现场教育活动,并举行了学院首个校外廉政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四知堂”、“正气厅”“清风廊”等展区。在观看杨震“暮夜却金”短片时,杨震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慷慨陈词,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杨震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刚正不阿、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

学院“廉政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学院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观念,教育全体师生遵规守纪,知荣明耻,崇尚廉洁,弘扬正气,培养了广大师生员工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学院将继续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力度,采取有力措施,驰而不息的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好的成效。


上一条:陕西有色集团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正“四风”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出台《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