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出台《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
打印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对标新要求,聚焦政治建设,查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站位、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该校党委结合民主生活会内容,研究制定了《西安交通大学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从“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素质”“坚守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坚持和改进调查研究”“增强‘八种本领’”“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清正廉洁素质”等十个方面作出规定。《规定》强调,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要全文系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就政治建设落实情况进行述职述廉,切实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外,《规定》还要求该校党委班子成员每月开展3次以上基层调研,常态化召开民主生活会检查不足和差距。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已陆续出台《约法十则》《十要干》《用权十要》等规范性文件,此次制定的《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与以上文件共同构成了该校新时期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制度体系。




上一条: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陕煤建设集团纪委三项举措力推企业改革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