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建工集团:聚焦经营管理绩效 履行纪检监察主责 为打造“千亿陕建”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2月10日上午,陕西建工集团召开党委一届三次全委扩大暨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陕西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义光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韦贤忠代表纪委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副总经理施尧夫主持。

报告指出,2017年,陕建纪委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中心工作,紧盯效益发力,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敢于担当,为好干部撑起保护伞。以专项督查为抓手,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扎实推进督查督办,督导落实作用进一步彰显,打造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纪检队伍。但仍存在主体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对“八项规定”和纠“四风”精神缺乏了解、落实提质增效措施执行力度不够、纪检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确定2018年为“紧盯效益发力的推进年”,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聚焦生产经营主业、紧盯效益发力、履行纪检监察主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实现“千亿陕建”、助力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主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严守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向效益发力,开展效能监察;巩固大宣教格局;加强纪律审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义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陕建“十三五”战略、迈向新时代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就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个必须”。必须讲政治,守规矩。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转作风,提效能。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推进两级机关效能建设,继续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挺纪律,敢担当。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敢担当,不怕得罪人。必须盯效益,严问责。要围绕企业中心,紧盯效益发力,让“失责必问责”成为陕建的常态,抓好案例警示教育。必须强队伍,提素质。要用“岗责相适”的原则配强配足纪检干部,进一步提升业务本领。

大会表彰了陕建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三户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陕西建工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等有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会展中心党委集中学习传达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