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学院纪委专题学习《国家监察法》
打印

4月2日,西安财经学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监察法突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监察范围,体现了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实现了国家监察的全覆盖和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

薛博同志强调,校纪委要带头学习贯彻国家监察法,坚持党对高校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履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学校监察工作全覆盖。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国家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自觉”,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熟悉掌握监察工作业务,忠诚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推进监督力量有机结合、无缝连接、相得益彰,最大限度实现“用纪律管全党,用法律管全体”的要求,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强化自身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严格执行法律,依法履职,严防“灯下黑”,担当起服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和维护师生利益职责。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贯彻实施监察法的使命感,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提高履职能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上一条:陕旅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