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赴延安开展学习培训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的要求,西安科技大学纪委根据校党委安排,组织全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兼职纪检监察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于11月21日至22日,赴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开展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一行先后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通过观看史料照片,参观革命领袖旧居和其他教育场所,深刻领悟延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大家认真聆听了由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主讲的《白求恩精神》现场教学报告,通过对白求恩的敬业精神,令人钦佩的职业操守,以及他为了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追求,舍弃自己的职业前途和舒适的生活,奔赴延安和抗日战争前线的崇高事迹,让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对理想信念、政治信仰、人生价值、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等精神追求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和思考。

纪委书记总结讲话

周孝德书记报告

理论教学课上,延安大学高九江教授作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通过回顾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系统的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发展及内涵,深刻讲解了延安精神的重大意义及其时代价值。

高九江教授报告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作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对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需要,也是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新作为的迫切需要,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延安精神为指引,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不忘初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使命,深刻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形势与使命;要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延安革命纪念馆

西安科技大学纪委书记王辉强在培训班结业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延安精神,有所启发、有所提高,应用于实际工作之中;要认真学习周孝德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明晰职责,提高认识,履行好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学校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现场教学

枣园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西安科技大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员们一致表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延安精神,真学、真信、真教、真做、真用,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真抓实干,为学校“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省高速集团纪委召开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暨纪委书记述职述廉工作会
下一条:秦风不忘初心 廉政永葆安康——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安康供电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