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政风巡查和党务政务督查工作
打印

12月5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分别召开了2018年党风政风巡查和党务政务督查工作组会和安排部署会,详细安排巡查督查工作组工作任务和各单位各部门迎检准备工作,纪委书记刘新平就扎实做好此次巡查督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刘新平主持,工作组成员、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新平在会上强调,党风政风巡查和党务政务督查工作是由学校党委主导、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实施,主要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对各单位各部门全年工作的一次大检查、大检阅,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建设发展改革顺利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改进作风、促进发展。为扎实做好今年巡查督查工作,他对工作组提出认真做、细致查、客观评、质量佳、结果实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要求正确处理好重点与普遍、定性与定量、整改与创新、个别与一般四种关系,要结合被巡查单位特点,做好工作预案,确定工作重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刘新平对各单位各部门做好迎接巡查督查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查督查工作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站稳政治立场,明确目标方向,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及校党委决策部署。二是要正确对待,高度重视,把巡查督查工作看做是对本单位全年工作的一次集中体检和全面诊断。三是要认真准备,担当负责。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把关,责任到人,吃透文件精神和任务要求,实事求是认真撰写汇报材料、准备支撑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明确工作重点和普遍性要求,协调推进工作有序开展。五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按照工作要求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如实反映问题,客观总结分析,严肃认真完成考核评价工作。

刘新平进一步强调,当前我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方面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动,但也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把巡查督查工作统一到学校建设发展改革的各个方面,聚焦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当中,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学校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献礼。

今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巡查督查工作的第三个年头。经过不断的探索实践和总结,我校的巡查督查工作方案更加完善、组织更加严密、内容更加充实、评价考核方式更加科学、要求更加明确细致,切实起到了把关护航、正风鼓劲、肃纪聚力、问责增效的作用,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系统发挥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各级的充分肯定。(陕西中医药大学纪委)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召开学院纪委书记和学院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西安理工大学以“三结合”全面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