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警示
打印

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冯新柱简历:

冯新柱,1960年7月生,男,汉族,陕西洋县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

2001年6月任铜川市副市长;2003年3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组成员;2004年8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代理市长、党组书记;2005年3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铜川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2006年4月27日在铜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铜川市人民政府市长;2011年1月任中共铜川市委委员、常委、书记;2015年4月任陕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张杰辉简历:

张杰辉,男,汉族,1957年1月生,辽宁宽甸人,1976年9月入党,1975年7月参加工作,东北大学文法学院科技哲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学位。现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1999.06-2000.03,任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2000.03-2000.11,任辽宁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2000.11-2001.01,任辽宁省鞍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1.01-2005.12,任辽宁省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2005.12-2010.08,任辽宁省鞍山市委书记;2010.08-2016.12,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2016.12-2017.01,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2017.01-目前,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被移送审查起诉

2017年12月中旬,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副部级)涉嫌受贿罪案的侦查工作结束,移送审查起诉。在该案侦查阶段,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夯实了证据链条,巩固了侦查成果,为后续的审查起诉工作铺平了道路。

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

原副局长王艳辉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对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王艳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艳辉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影响长期占用私营企业主车辆;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王艳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处理。

陕西查处广播电视台

新闻中心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对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违规设立“小金库”、滥发津贴补贴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长期违规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且在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知止、不纠正,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陕西广播电视台对新闻中心上述问题失察。

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原副台长兼新闻中心主任黄寿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低其退休待遇;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新闻中心执行主任林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主管部门给予其撤职处分;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新闻中心综合部主任许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主管部门给予其记过处分;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陕西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王广群党内警告处分;另对1名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11名人员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进行批评教育,并责成写出深刻检查。

陕西省地矿局综合地质大队

副咨询员赵选政被“双开”

日前,省纪委对陕西省地矿局综合地质大队副咨询员赵选政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选政在任省地矿局综合地质大队副队长期间,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涉嫌犯罪。

赵选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的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严重破坏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选政开除党籍处分,由其主管单位给予开除处分。

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刘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日前,陕西省纪委对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辉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带队考察期间,借机公款旅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其行为构成违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辉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赔应由本人承担的公款旅游费用。

渭南市中心医院原党委委员、

副院长张苏斌被开除党籍

日前,渭南市纪委对渭南市中心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苏斌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苏斌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渭南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渭南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张苏斌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下一条:资讯·廉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