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干部话心语
打印

带着不舍和留恋,离开了我曾经工作7年的咸阳检察院,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市监察委员会,告别“检察蓝”,列队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

“翻篇归零、不忘初心,老实做人、低调处事。”这是我上班的第一天,在工作笔记的扉页上认真写下的这十六个字,这其中的含义既有检察干警的勇敢和睿智,又有纪检监察人的忠诚与担当。同时,我在心里也对自己默默地说:“转隶了,不仅仅是反腐败战场的转移,更是角色和工作岗位的转换,同样承担着的反腐使命,需要我继续努力和前行。”

说实话,虽然脱下了“检察蓝”,但我有丢不掉的检察情怀,也有舍不得的检察情结,更有剪不断的工作情谊。转隶伴随着“反腐战场”的转移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我更拥有了一份纪检监察情怀。面对转隶进行时,单位的老领导曾赠言于我:“此去的风景应是明媚的早春,此来的早春应是相逢的欣喜。”面对改革的号角再次吹响反腐新征程时,我深知责任大了,担子重了,担当多了,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要求,我都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一切都得从头开始,一切都得重新开始,一切都得从零开始。

转隶前,我曾简单地认为监察体制改革只是纪委、监委的合署办公,无非是换个环境工作,但随着角色的转变,我的想法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对改革的模糊认识到最后的亲身经历,使我真实地触摸到了改革的脉博与变化,感受到转隶后的纪检监察干部正在以只争朝夕、团结向上的力量,逐步在打破惯性思维,克服经验主义,摒弃陈旧做法,形成执纪、执法既分离又衔接,监督、监察既独立又统一的全新理念,并为主动履职、正确履职、充分履职打基础。

来到市纪委、市监委工作,有幸与邓琳主任同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一见面竟发现她与我是同年转业回地方工作的部队人,在相处半个多月的日子里,我们在业务上相互学习切磋,在工作生活中共同交流探讨,日常交流渐渐从一开始的“你们检察院如何”,“我们纪委如何”,逐步变成了“咱们单位如何”,相互彼此间的取长补短,也使我在深度融合和无缝对接当中,认识了很多的人,通过进一步拉近距离,加深了解,在思想碰撞中深化交流,在充分研讨中聚同化异,让比学赶帮超成为我干事创业的主旋律,让团结互助成为我工作生活的粘合剂、让敬业奉献成为我创造佳绩的助推器。

作为转隶的我来说,如何实现从法律卫士到纪检铁军的转变,如何实现纪律与法律有机衔接,这不仅是对我自己的考验,更是监察体制改革对我提出的新要求,此时此刻的我,只有坚守初心,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唯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研究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提升自我,不断增强本领,才能在思想上和业务上实现深度的融合,真正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纪检监察人。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声音
下一条:紫阳县:县镇村三级联动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