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打印

“八项规定表情包”——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五周年之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出品的“八项规定表情包”火了。最近要是有朋友约你出去“腐败腐败”,可以给他扔一串表情包,表达你与享乐奢靡歪风势不两立的决心。

追回7.3亿元!近500人滥用扶贫资金被查处——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发布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结果,一批违法违规问题被查处,已追回被虚报冒领、挤占挪用等扶贫资金7.3亿元,对231人追究党纪政纪责任,通报及诫勉谈话201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

30余名中管干部落马——2017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和惩治腐败的关键一年,反腐力度不减、重拳频出:孙政才等30余名中管干部被查处,高官获刑人数刷新往年记录,“百名红通人员”归案数量过半。

别让"材料政绩"架空落实——工作刚开始,“成果”就整理好了;任务才布置,“成效”就汇总好了;会议精神甫一公布,“经验”就总结好了……日前,《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如今,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不重实效重包装、不看做的看写的、把精力放在“材料美化”的“材料政绩”现象。“工作干得好不好,全靠材料汇总表;工作方式新不新,全看写手精不精”,群众的总结,虽非普遍现象,却令人警醒。

公文写作靠共享——日前,《中国纪检监察报 》刊文指出,现实中,有些朋友在QQ、微信组建类似的写作群,分享党课提纲、迎检计划、改革方案、述职报告等公文,供群友互相“借鉴”。对搞文字的人来讲,在迟迟无法下笔时,如果有“共享”的范文作为参考,无疑是“雪中送炭”。现实情况却是,有的人觉得各地的实际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都差不多,“共享”的文章换换地名、数据谁也看不出来。结果,文章改头换面、换装登场,形式主义文风悄然滋生。

受贿行贿一起查——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反腐败“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指出,受贿与行贿是一根藤上的两个“毒瓜”,必须零容忍,严厉打击行贿,就是掐住贿赂犯罪的“七寸”。

基层调研莫像水上葫芦漂——现在,一些地方存在的调研形式主义之风,让不少干部疲于应付,有人甚至发出“形式主义调研累死人”的感慨。《中国纪检监察报 》刊文指出,领导干部下基层搞调研,有利于了解实情、倾听民意、科学决策,本来是好事。但是,一些人却让好事变了味。不仅调研次数过多,而且调研本身流于表面、走过场,成了一场场让群众摇头不已的“调研秀”。

做党的好干部莫当谁的“家臣”——甘肃省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是已落马的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的“心腹”。金晋哲要求年轻干部忠于虞海燕和自己,并按每个人的忠诚度予以不同程度的使用提拔。《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指出,像虞、金二人搞的人身依附、团团伙伙这一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扭曲选人用人的原则和风气,严重扰乱一地的政治生活,严重破坏一方的政治生态。

网游中诲贪诲腐内容当警惕——日前,文化部通报,某地在对网络游戏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部分游戏情节允许玩家“刑讯逼供”“贪污受贿”,已依法责令开发该游戏的公司改正,并给予其罚款的行政处罚。《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指出,对于情节设计违背公序良俗、存在错误价值导向的网络游戏坚决说“不”,及时责令改正、予以处罚,是净化网络空间的必须。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从恶如崩——余建中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下一条:转隶干部话心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