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纪委监委集中学习研讨《监察法》
打印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白河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第一时间学习监察法内容。

会上,逐章逐条学习了《监察法》全文和监察法制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与会人员并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国家监察法的制定通过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开启了新时代依法反腐事业新征程,彰显了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为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开展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同时也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了更好的要求,我们必须要自觉学习好、运用好、维护好监察法,明确职能定位,在工作实践中强化纪法协调衔接,真正把反腐败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监察法的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实践中融汇贯通;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全面履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以法治思维开展反腐败工作,做到依法执纪;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落实好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监察法
下一条:长武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高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