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警示
打印

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晓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规打探巡视信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违规接受宴请,甘于被“围猎”;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和相关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晓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目无党纪国法,擅权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晓林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贻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江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贻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贻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搞“小圈子”,扭曲选人用人政治导向,破坏所任职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占用国有企业专家别墅;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安排下属提拔亲属职务且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利用国有企业的资源谋取私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企业决策;违反生活纪律,修身不严、带坏家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李贻煌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违背党的宗旨,漠视群众利益长期搞特权,进行利益输送和利益交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多种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贻煌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冯新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纪律,毫无“四个意识”,对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消极应付,且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接受公款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应私营企业主请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冯新柱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道德败坏,腐化变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冯新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渭南市政协原主席张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渭南市政协原主席张建华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建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超标准入住高档酒店,超标准报销住宿费用。

张建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其行为构成违纪。鉴于其在组织审查前补交了部分超标准住宿的费用,审查期间能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如实交代违纪问题,认错态度诚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建华党内警告处分;其超标准住宿费用已责令全部退赔。

商洛市政协原主席王甲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商洛市政协原主席王甲训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甲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商洛市政协违规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土特产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廉洁纪律,公款支付个人宴请费用,公款旅游;违反工作纪律,对商洛市政协机关以会议费名义报销接待费用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王甲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规矩意识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其行为构成违纪。鉴于其在组织审查期间能积极配合,深刻认识自己所犯错误,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甲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责令退赔。

陕西省统建管理办公室原主任田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省统建管理办公室原主任田唯(副厅级)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田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省统建办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发放补贴和奖金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组织纪律,对省统建办违规使用干部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田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其行为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田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陕西日报社原社长张仁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陕西日报社原社长、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仁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仁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审批发放奖金;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所送礼金并违规兼职取酬;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张仁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漠,严重破坏所在单位政治生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仁华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撤销其职务,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管理岗位三级职员降为管理岗位九级职员。

陕西省工程咨询中心主任赵小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省工程咨询中心主任赵小华(副厅级)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小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省工程咨询中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对省工程咨询中心会议经费管理混乱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在担任省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期间,对违规越权备案项目建设负有直接责任。

赵小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工作纪律,其行为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小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副巡视员王曙晓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副巡视员王曙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上一条:划重点!习近平谈马克思主义 这些提法很重要
下一条:资讯·廉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