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打印

“关键少数”要有关键作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如何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人民日报》刊文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需要有关键作为。“举网以纲,千目皆张”。“关键少数”有关键作为,改革发展局面就会风生水起,闯难关、解难题更会势如破竹。

纪检干部当有"工匠精神"——《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东汉许慎编撰的《说文解字》里记载:“匠,木工也”。做木工要有墨斗刻图画样,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亦然。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党纪国法即是“墨斗”。这一“墨斗”,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准则,更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遵循。做木工,手一定要稳,手中要有分寸。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都要有两个分寸:一是证据,二是程序。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当秉持“工匠精神”,心细、手稳、眼利,用手中的利剑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领导干部要多点互联网思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领导干部学网懂网用网的重要意义。《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当互联网成为这个时代的基础设施,互联网思维同样应该成为一个合格领导干部的标配。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领导干部上网懂网,才能抵达民意节点,把握舆论焦点,解决社会痛点。

所有的"围猎"的甘甜,终究不过是苦酒一杯——无论是什么级别的领导干部,如果不能正确认识和使用手中的权力,就很容易被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围猎”,成为他们的“俘虏”。《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指出,明明知道“围猎者”别有用心,但一看到那诱人的“香饵”,就无所顾虑,自动上钩。殊不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天上掉下馅饼,也很可能就是陷阱。忍不过,那是要出大问题的。

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守摊儿"思想务必要破除——前不久,北京市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意见指出,有的单位存在“守摊儿”思想浓厚、发展停滞不前等问题。“守摊儿”一词,描绘出一些干部在工作上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形象。更为严重的是,“守摊儿”思想还会“传染”那些有干劲、有创新精神的干部。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如果“守摊儿”干部多了,大胆创新的干部就少,如果大家都抱着“守摊儿”思想,事业发展就会原地踏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指出,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要破除“守摊儿”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大胆开拓、勇于进取,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特型演员叙事》栏目邀请在很多影视剧中扮演邓小平同志的著名演员卢奇做访谈。卢奇说,改革开放初期,小平同志就十分重视反腐败工作,对于典型案例,抓住不放,一抓到底。1989年9月16日,小平同志在会见美籍华裔学者李政道教授时指出,“我们要反对腐败,搞廉洁政治。不是搞一天两天、一月两月,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我们前进的步伐会更稳健,更扎实,更快。”

编辑:马海东


上一条:顶风违纪的人大副秘书长——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会永腐败案写真
下一条:精准发力 从严执纪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