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传真
打印

陕西以学习贯彻中央推进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专题学习培训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成都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后,陕西各级党组织和巡视巡察机构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推进会精神特别是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常委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推进会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省巡视巡察机构以学习贯彻中央推进会精神为契机,集中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专题学习培训。一是学思想,以深化对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的认识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二是学制度,以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为重点,深入学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我省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规则和配套制度。三是学规划,以掌握中央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重点,深入学习中央和我省巡视工作规划,突出工作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四是学方法,以提高运用巡视巡察方式方法的能力为重点,深入学习交流中央和我省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是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是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依据和遵循。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是对巡视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是对巡视工作认识的再深化、再提高。全省巡视巡察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规划》和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视的“纲”和“魂”。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打牢思想基础。要学思践悟,对照中央巡视要求查找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为提高巡视巡察质量打牢工作基础。要加强巡视巡察机构组织和队伍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队伍,为提高巡视巡察水平打牢组织基础。(省委巡视办)

我省部署市县两级开展扶贫领域和 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日前,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省委巡视办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市县两级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通知》。

《通知》指出,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的重大部署,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脱贫攻坚中、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通知》强调,各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对市县两级专项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推动专项巡察工作在本地区全面开展;强化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市级统筹下的上下联动、交叉巡察、提级巡察等方式方法,破解“熟人社会”等难题,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市县两级巡察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发现问题,及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相关部门;坚持标本兼治,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共性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中共陕西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2018年1月15日印发)
下一条:巡察发现“蛀虫”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