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刘飞解读党的纪律建设相关内容
打印

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这是党在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纪律要求。9月3日至5日陕西新闻广播联合省纪委宣传部推出《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专题节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建设、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展开,进一步引导我省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

右:陕西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硕士生导师刘飞

左:《秦风热线》主持人丁芝茜

进入新时代,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发挥重要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进程中,党的纪律建设发挥着怎样的作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如何体现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9月4日早间7点30分至8点30分陕西新闻广播《秦风热线》节目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硕士生导师刘飞为全省听众详细解读党的纪律建设的相关内容。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此次修订是在2015年《条例》的基础上把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向前推进。《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节目直播中刘教授为听众梳理出《条例》新亮点,表示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本期节目音频:

    


上一条: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监察法教研室主任褚宸舸做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下一条: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郭兴全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新时代内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