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汲取冯新柱案教训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印

留坝要在今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如果没有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就很难打赢打好这场输不起的硬仗。因此,迫切需要以冯新柱案为鉴,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政治站位是“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冯新柱对党不忠诚,组织观念淡薄,党性意识缺失,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对抗组织调查,是“四个意识”缺失的典型表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要以冯新柱案为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个地方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模范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冯新柱走向穷途末路的根本原因是丧失了理想信念,放松了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忘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份初心是党在成立之初的理想和信念,更是党在奋斗前进道路上的职责和担当。永葆初心,对于一个地方的主官来讲,就是为官一任、富民一方,就是为留坝的长远稳定科学发展殚精竭虑、夙夜在公。目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抓住脱贫摘帽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让留坝的城乡面貌彻底换新颜,产业基础更扎实,城乡群众拥有坚实稳定的增收基础,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有希望、有方向、有保障。

牢记职责使命,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冯新柱在分管全省扶贫工作期间,有责不尽、有职不履,且以权谋私,对全省扶贫工作一度滞后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汲取冯新柱案教训,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严守“主官必须主责”和“两责任一包干”铁规,着力构建“党政齐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干群苦干”的脱贫攻坚大格局。要突出产业扶贫,按照“长中短”结合的思路,大力发展“四养一林一旅游”扶贫主导产业,扎实推进“订单农业”,夯实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基础。要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对全县农村的水、电、路、讯、住房、环境等实施全面建设、改造和提升,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全面落实教育、健康、就业、生态、兜底保障各项政策,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保障。要建立健全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管理、运营长效机制,促进扶贫社规范提升、做大做强,为群众留下“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要以惠民资金网为平台,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用好、用准扶贫资金。要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用冯新柱案和身边的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严惩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以过硬作风和铁的纪律保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者系留坝县委书记)


上一条:坚守职责定位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条:坚守第一职责定位 扛起第一责任担当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