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纪委通报3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狠刹“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日前,蓝田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蓝田县蓝桥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蔺元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2016年10月份,蓝桥镇柳坪村原村主任、蓝关古道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原法人代表张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让时任蓝桥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蔺元同意给其合作社虚报征地拆迁赔偿款,并送给蔺元10万元好处费,另外还免除了2016年6月份其借给蔺元的10万元债务。2018年2月11日,蔺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2018年12月,蔺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

2.蓝田县蓝桥镇财政所原所长徐龙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2016年10月份,蓝桥镇柳坪村原村主任、蓝关古道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原法人代表张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让时任蓝桥镇财政所原所长徐龙积极帮其准备征地拆迁赔付资料,多报征地拆迁赔偿款,为了能及时向合作社拨付征地拆迁赔偿款,张某答应徐龙事成之后花费20万元为徐龙购车。2016年10月29日,徐龙在西安购车时,张某给徐龙支付了20万元购车款。2018年2月11日,徐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2018年9月,徐龙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两个月。

3. 蓝田县葛牌镇草坪九年制学校原校长李会斌收受他人礼金礼品问题。2016年11月3日晚,供煤商刘某给葛牌镇草坪九年制学校供应冬季师生取暖燃煤时,李会斌负责过磅接收工作,在运煤车过磅称重过程中,刘某以不能请其吃饭为由,送给李会斌现金200元人民币和2条芙蓉王香烟,李会斌予以收受。李会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礼品。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近期省纪委安排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作为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压实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对涉及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受理核查。要坚持“收送一起查”,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从重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顶格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市:纪委通报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