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

为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强化警示震慑,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汉中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

1.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冯新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冯新建在担任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期间,于2013年春节前至2016年春节前,借年节、女儿结婚之机违规收受他人礼金70000元。2020年5月,冯新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镇巴县人社局专技股股长李谋辉违规组织单位人员送礼问题。李谋辉在担任镇巴县人社局专技股股长期间,在得知镇巴县人社局某领导将在国庆期间入住新房后,于2018年9月底至11月,组织本单位干部送礼,礼金共计16800元,李谋辉先后三次将礼金送县人社局某领导,均被拒收。2019年6月,李谋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城固县柳林镇草村寺党支部书记杨立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杨立进在担任柳林镇草村寺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12年至2017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现金20000元及礼品;杨立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杨立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暨我市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望”,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拒收礼金红包,坚决刹住收送礼金礼品歪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敬畏,带头改进作风,自觉净化思想,树立良好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年节假期、个人事宜办理等重要节点,重点整治收送字画、古董等“雅贿”,收送现金、黄金、购物卡等问题,坚持收送一起查,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汉中市纪委监委)



下一条:汉中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收受礼金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