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四学”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打印

中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后,白水县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抓学习、提认识、严作风、强震慑,突出工作着力点,强化工作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县委常委会带头学。1月14下午,白水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县委书记周庆文主持,全体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要求,全体县处级干部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安排,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县上下集中学。近日,白水县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通过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该县纪委在机关干部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在白水清风网、白水纪检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载全会相关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聚焦业务深入学。集中学习后,各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业务,对《公报》进行了讨论学习。全体纪检干部积极投入,踊跃发言,阐述自己的理解和观点,一致表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勇于责任担当,以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坚定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会实质、融会贯通,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履职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突出重点强化学。结合白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精心谋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按照全会提出的2019年八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精神,认真执行党纪处分条例,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城、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违法和职务犯罪。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严查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深化自身作风建设,全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白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柞水: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乾县: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