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厅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 

十三届三次全会及业务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1月21日,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及业务工作会议精神。驻省文化厅纪检组组长金育欣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所作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学习传达了省纪委王舸副书记在业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刘曙阳、高山副书记《关于全省审查调查安全及措施使用监管有关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当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情况的通报》,纪检组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交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胡和平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了我省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胡书记的讲话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省委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王兴宁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客观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经验,安排部署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王书记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任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我们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

金育欣组长要求,纪检组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省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文化和旅游、文物系统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对照省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和业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2019年工作,推动驻厅纪检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当前的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履行政治监督第一职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切实发挥纪检组“探头”作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春节前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综合督查和明察暗访,持续传导压力;要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水平,把上级要求转化为提升能力素质的工作动力,依纪、依规、依法、严谨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成效。(驻省文化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检察院纪检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工商局纪检组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