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传真
打印

省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测评大会

1月23日,省目标责任考核第二考核组到省纪委监委考核2018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2018年,省纪委监委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涌现出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的亮点工作,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王兴宁强调,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省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全省经多年实践检验的一项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重要制度。我们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成绩、查找问题,自觉接受考核组的考核和监督。要积极配合考核组扎实做好工作,针对考核方式方法的新变化新要求,全面、客观、准确提供资料,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补齐短板,真正达到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促提升,推动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目标责任考核第二组组长白宜勤就做好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作了动员。省纪委副书记王舸作2018年度目标任务对标报告。

省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离退休同志迎新春茶话会

1月2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机关离退休同志迎新春茶话会,向离退休同志通报了省纪委监委2018年工作情况,并与老同志一起座谈交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兴宁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老同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纪检监察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强调,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组织者、指挥者,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希望老同志能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为扎实做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王兴宁要求,要始终怀着敬仰、敬慕、敬重之心,充分发挥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切实加强离退休同志党建工作,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做到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离退休同志工作,着力从老同志生活和健康需求的角度出发,帮助其解决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困难。要丰富活动载体,定期组织老同志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同志心情愉悦、老有所乐。

省纪委监委机关集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警示教育

1月14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省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警示教育片》和《贪与悔——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案的警示》等3部专题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舸主持大会,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警示教育中一起起典型案件,一个个鲜活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要以警示教育片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实现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一是把讲政治贯穿到专题教育全过程。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是“两个维护”的坚决落实者和有力维护者,始终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监督检查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重中之重。在抓好委机关专题教育同时,协助省委抓好全省专题教育,对开展专题教育重视不够、措施不到位,雷声大雨点小,特别是专题

教育开展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做到坚决查处纠正。二是把专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强大动力。按照省委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专题教育集中开展阶段规定动作,做到每一个节点任务都落在实处、取得实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总结和谋划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卓有成效推进专题教育,实现开展专题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把加大督导力度作为推进专题教育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督导检查上下功夫,把纠正和解决问题作为督导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存在问题要旗帜鲜明地指出,对整改情况要随时随地进行跟进,确保委机关专题教育按计划高质量推进。

栏目编辑:弓济元


上一条:贪污罪认定中的几个问题
下一条:“述”出责任 “评”出动力——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7名党委(党组)“一把手”登台“赶考”侧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