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打印

6月26日下午,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商务厅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贯彻落实《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细化推进措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努力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贸促领域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内在联系和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对表对标,发现短板、查找不足,深挖根源、明确方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落实。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主题教育的目的在于推动工作、提升实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商务贸促领域工作的要求,结合的各综合监督单位现状以及主题教育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借鉴同类单位的经验做法,敢于解放思想,不断拓宽思路,大胆创新方法,用担当的精神,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四是要强化监督检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派驻监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也要当好推动者,研究制定督查方案,督促省商务厅、省贸促会2家综合监督单位按照中省部署抓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与工作任务“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部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驻省商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
下一条:省高速集团纪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