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打印

7月17日上午,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驻厅纪检组组长金育欣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纪检组全体干部作了党课辅导。

金育欣指出,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监督者、维护者、执行者和捍卫者,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对党忠诚的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我们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每到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我们党都大力倡导学习,通过学习赢得胜利,通过学习走向辉煌。二是要牢记“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承担着正风反腐的惩恶扬善、纯洁党的队伍的重要使命。新时代,我们站在反腐一线砥砺前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不断强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三是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条好干部标准之一,也是我们党一贯鲜明的政治本色。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干净才能理直气壮地监督别人。

纪检组全体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全面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扎实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驻省文化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下一条:渭南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阶段专题学习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