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学深做实主题教育 确保尺“度”精准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乾县纪委监委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坚持教育引领,打牢思想根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做实,让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安排部署有“高度”。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印发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部署工作任务,研究方法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内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列出若干专题,开展交流研讨。邀请西安市委党校刘晓芬教授作《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形势报告,分析政策形势,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截至目前,班子成员撰写交流研讨发言材料共65篇,党员个人撰写学习笔记5000余字,撰写心得体会120余篇。

持续推进深度委机关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乾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阳峪镇任家洼党性体检中心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性体检,接受思想洗礼;观看爱国专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和电视专题片《榜样》,专题学习战斗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学习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增强战斗本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委机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方位和全过程,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针对存在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8篇。

服务群众有“温度”。该县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成立检查组对交通局、民政局等19个牵头单位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为期3天的“回头看”,着重检查是否对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是否对茅台酒厂原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集中学习,是否有自查自纠对照表和承诺书。在检查中共发现问题2类5个,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通过专项整治,解决了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4个。市场监管局检查小食品店面、大型超市、生鲜肉摊位等62家,责令整改单位7家,对不合格食品坚决下架封存,切实解决了生鲜食品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乾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深学笃用 筑牢廉政根基
下一条: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