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



12月6日,靖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靖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杜芳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薛国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按要求阐述主题教育收获,总结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从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廉洁勤政等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报告个人事项,作出庄重承诺,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对此次民主生活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亮真丑,相互批评动真格,言辞交锋有辣味。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思想受到了教育、灵魂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会议开得既红脸出汗、紧张严肃,又真诚团结、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杜芳霞强调,民主生活会是接受政治洗礼的过程,也是党性锤炼的过程,本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切实增强了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杜芳霞要求,一要明确导向,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永恒的主题,作为共产党人的永恒主题,守初心,担使命,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克己慎行,带好头,做表率,切实担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二要加强学习,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真学真用,学精学透,在学懂弄通做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造执纪执法铁军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为靖边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贡献纪检力量;三要注重实效,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方向,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制定整改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四要加快进度,全面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进度、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靖边纪委监委)


上一条:乾县:学深做实主题教育 确保尺“度”精准
下一条:山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出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