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打印

时光的年轮再次来到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8岁生日。

在党的生日前夕,党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在此之前,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决定。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定,陕西日报社专题采访报道组带着全省干部群众崇高的敬意,远赴千里之外的湖北省来凤县,再次探访老英雄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与老英雄面对面对话,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初心至上,使命如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在革命战争年代,张富清和他的战友们浴血奋战,舍生忘死,屡立战功;在和平建设时期,张富清和他的同事们以身许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带领群众向贫困宣战;在新时代,他淡泊名利,深藏功名,言传身教,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张富清同志71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历程,折射着中国共产党人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奋斗史,见证着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中华儿女奋力拼搏,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张富清同志的人生,就是中国共产党践行为民初心的缩影,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标杆!

几多曲折,几多豪迈。98年筚路蓝缕,98载岁月峥嵘。正是千千万万像张富清这样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才缔造了新中国,铺就了社会主义建设之路,创造出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 谱写了一曲曲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几多探索,几多奋斗。回首岁月荣光,正是千千万万像张富清这样的共产党人用大写的人生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今日之中国,正阔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深化改革,从全面依法治国到全面从严治党,民族复兴的重任与党员干部的初心实践,正穿越时空产生出强大的共振。当前,我们正处在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

今天的陕西,正行进在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前进的道路必定不会一路坦途。我们必须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不忘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从张富清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的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不忘初心,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从张富清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榜样力量。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把初心使命变成自觉行动,永远保持奋斗姿态,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力量,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当前,正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新实践结合起来,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
下一条:如何理解“贯穿全过程”的要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