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展现新时代公务员风采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当下,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忠诚、为民、勤政、担当、干净,努力展现新时代公务员风采。

信念坚定。一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必须要始终坚守政治立场,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三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必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时刻不忘自己的义务和责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强化组织意识,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

为民服务。一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做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坚持群众利益至上,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做群众的知心人,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为民谋利、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三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做群众的暖心人,始终坚持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始终心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拳拳之心,始终心怀一颗感知群众冷暖的赤子之心,把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深深地烙进身后的坚定脚印中。

勤政务实。一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要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持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以自身始终过硬的政治素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二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本领高强,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鹜钻业务,迎难而上,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三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要善于因势而变,顺势而谋,善做“千里眼”、“顺风耳”,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人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利益关系,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采取非常措施,着力突破全局。

敢于担当。一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二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要善于担当,尽职履职、开拓进取,以担当为荣,以不担当为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爬上山坡,迈过山坎,不断前行。三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要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勇于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紧跟新时代的步伐,积极奉献于这个新时代,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攻坚克难。

清正廉洁。一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知原则,始终坚持原则不动摇,强化自我修炼,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明底线,始终坚守底线不出线,强化防微杜渐,把好权力观、金钱观、美色关,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三是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懂规矩,始终守牢规矩不越规,强化正心明道,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

努力展现新时代公务员风采。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公务员队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务员培训的首要任务、考试测查的重要内容和考核监督的重要方面,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融入公务员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广大公务员加强政治历练,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建功立业。(李永杰 中共延川县委办公室)


上一条:不忘来路 走好正路
下一条:贯彻“四个到位” 确保取得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