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兴宁主持并讲话
打印

8月2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改进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宁岗到会指导。

会前,领导班子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开展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王兴宁首先代表省纪委监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王兴宁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肩负起“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深挖细查,严惩不贷;要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四个到位”的要求,不断检身改过、日进日新;要聚焦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抓整改,对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和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以整改落实的实效促进主题教育质量的提升,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中国纪检监察报:陕西省纪委监委推动主题教育和专案工作有机融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