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步入正轨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市纪委要求,石泉县纪委监委提早谋划、积极行动,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拓展载体,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确保实效明显。

宣传教育全覆盖。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具体内容,把全县上下各级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部纳入参学范围,接受思想大洗礼,实现了纪律教育宣传对象全员覆盖。

重点突出氛围浓。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推进廉政文化“五大体系”建设、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以自学自查自纠为主、集体学习讨论为辅、纪律知识测试为手段,着力抓好“五查五看”。不断强化对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理论知识和有关党纪法规学习宣传,深入开展纪律法规讲座50余场次,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纪律规矩刻于心、见于行。

警钟长鸣常态化。紧扣“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及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上一堂警示教育党课、观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以案说纪、以案示警,用身边的事警示身边的人,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目前,全县通报曝光41件案例,编印警示教育手册300余份,石泉廉勤教育基地接待参观42批次2100余人次。

强化督查促实效。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内容之一,严格按照省市纪委安排部署、规定动作和时间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强化对“规定动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保障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真正实效。(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山阳: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 潼关:以十二个活动为主要载体 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