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六项活动贯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全过程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根据省市纪委安排,陈仓区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结合实际,在抓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安排部署六项活动,全面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一是认真抓好个人自学。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特别是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二是讲授纪律教育党课。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或邀请专家学者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学习内容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

三是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以党委(党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重点做到“五查五看”: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查“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三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四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己、以上率下;五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发展。

四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自省自戒、自警自励。

五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结合“以案促改”工作,通过组织观看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忏悔书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

六是组织廉政文化活动。精心策划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廉政精品剧目巡演、廉政书画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陈仓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华阴市:“五个一”确保第二个纪律教育 学习宣传月取得实效
下一条:宁陕:有力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