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围绕“五个一”全面启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按照省市文件精神要求,洛南县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活动安排意见,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五个一”强力启动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一是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开展一次心得体会交流。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特别是要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等读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组织开展一次心得体会交流,举办好学习园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党、思想自党和行动自觉。

二是着力抓好“五查五看”,召开一次集体学习讨论会。各镇办各部门要召开一次集体学习讨论会,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 “五查五看”活动,即:一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查“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三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四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己、以上率下;五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有为、推进发展。

三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各党支部要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自已摆进去,深入査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自省自戒、自警自励,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的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要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筛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蜕变的灵魂》电教片,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对照警醒。

五是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各镇办各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要突出纪律教育主题,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严格对照纪律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学习内容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洛南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白河:扎实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平利:“四个聚焦”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