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扎实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市纪委安排部署,汉台区紧密结合实际,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认真谋划、广泛宣传、多种形式开展纪律学习教育,为奋力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汉台区第一时间制定下发《通知》,各级党组织抓早动快,纷纷采取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全体干部大会、支部大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实现了教育对象全覆盖,并对纪律教育活动作出精心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有良好开局。

二、强化学习,加大宣传。汉台区将理论学习摆在纪律教育活动首位,各级党组织为党员干部征订了《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书籍,组织党员、干部扎实深入学习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党章、廉政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并利用展板、横幅、城区LED宣传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造势,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党纪法规的舆论氛围。

三、细化活动,成效显著。为确保纪律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汉台区采取灵活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多项活动。扎实抓好干部个人自学,开展一次心得体会交流;严格对照“五查五看”要求,召开一次集体学习讨论会;认真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或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上一堂警示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贪与悔》并撰写心得体会、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等;紧密结合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四、加强督导,确保实效。为认真抓好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纪律教育活动的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各单位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是“规定动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或抽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要严肃问责,并责令补课,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汉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鄠邑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好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西安市: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于9月启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