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全面启动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按照省市纪委有关工作部署,临潼区纪委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从9月1日开始,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以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对象,在全区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通知》明确,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紧扣主题,以原原本本学习党内法规、组织“五查五看”专题讨论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廉政文化精品展演活动为主要内容,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党纪贯穿活动始终,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始终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团结、讲政德守公德严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本地区、本系统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确定专人负责具体落实,保证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积极参与、非党员身份公职人员不掉队,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各级各部门要注重统筹本职工作与教育学习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以案促改”等工作相结合,坚持挺纪在前,绷紧纪律“红线”,牢守纪律“底线”,鞭笞贪污腐败,倡导廉洁清正,以活动开展促进工作落实。在完成规定活动的同时,创新教育学习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通知》强调,全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抓好学习检视、整改落实,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到实处,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政治基础和纪律保障。(临潼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塔区: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汉中:部署推进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