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1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孙卫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薛建兴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谢京帅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薛建兴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李小立出席反馈会议。薛建兴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3日至7月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开展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五落实一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谢京帅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秦岭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上不够有力;制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配套制度不够系统全面,落实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行动相对迟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五乱”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不够有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运行不够顺畅。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谢京帅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履责尽职抓整改,着力保护生态环境;三是严格执法正法纪,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四是严明纪律管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孙卫强调,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对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薛建兴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履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责主业与政治任务;将从严从实整改,从源头上、从过程中、从结果里见人见事见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将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增强力量、落实行动,全面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室处负责同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自然资源厅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宝鸡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