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汉中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汉中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苟润祥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和汉中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冯志文向王建军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副组长李毅平、姜河舟出席反馈会议。王建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3日至7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汉中市开展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五落实一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苟润祥指出,汉中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汉中各项生态环保指标持续变好,空气优良天数、水环境质量等位居全省前列。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中办《通报》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规制度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市委、市政府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研究、统筹兼顾不够;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秦巴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苟润祥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汉中市委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主体责任;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四是加大保护力度;五是狠抓问题整改。

苟润祥强调,汉中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守责任担当,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汉中市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王建军表示,汉中市委将以此次专项巡视为契机,深化认识提站位,坚决扛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循环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将聚焦问题强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将系统治理不松劲,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之以恒守护好秦巴秀美山川。将夯实责任抓落实,构建条块结合、权责明确的秦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不断开创生态保护新局面,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汉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反馈会议。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上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宝鸡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安康市委反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