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汉中
打印

8月13日,由省纪委监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廉政文化三秦行”豫剧现代戏《芝兰花开》巡演活动汉中首场演出在市红星剧院精彩上演。市委书记王建军、市长方红卫及在家的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党员干部600余人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芝兰花开》是一部聚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出的廉政教育现代戏。故事围绕女市长支蕙兰展开,市长养女杨庆红与胡秘书暗中勾结,企图利用市长的权利谋取私利。女市长支蕙兰公正廉洁,为了挽救养女及胡秘书于违反党纪法规的边缘,不惜愧对于亲生儿子,更是不惜回顾痛失亲人的往事。最终,养女与胡秘书在市长支蕙兰的教育下,悬崖勒马,重新回归到合格党员的队伍当中。该剧以小见大,讴歌了人间大爱和人性光辉,揭示了廉洁带来幸福,贪腐必致毁灭的深刻道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秉公执法、廉政高洁的精神风貌,能够从现实生活出发给予警示,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女市长铁面柔情、感人至深,现场观众泪眼模糊、感慨万千,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廉政文化传递清廉、启迪心灵、培根铸魂、涵养正气的良好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巡演活动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廉洁奉公、不徇私情的女市长支蕙兰为榜样,带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不断筑牢政治信仰之基、砥砺理想信念之魂,以严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追赶超越、谱写“三市”建设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汉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