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纪委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我市查处的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勉县新铺镇漩水坪村原党支部书记蒋录勤长期滞留生态补偿金问题。蒋录勤在担任新铺镇漩水坪村党支部书记负责管理该村九组集体生态效益补偿金期间,将83524.2元生态效益补偿金长时间滞留在个人账户,未及时向群众兑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4月,蒋录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镇巴县黎坝镇春生村原支部书记江鲁国、原村委会主任崔吉武、原村文书王国润违规私分移民搬迁保证金问题。2013年,江鲁国、崔吉武、王国润利用职务之便以发放手机电话费和加班费名义私分5户移民搬迁户保证金11000元。2018年12月,江鲁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崔吉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国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退还。

3.城固县柳林镇孟家坪村党支部书记陈明俊履职不力问题。2011年至2012年,孟家坪村八组违规对低保金二次分配,且截留两个年度低保金17482元用于村集体基础设施建设开支,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陈明俊对此未及时制止,不正确履行职责,监管不力。2019年6月,陈明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镜,引以为戒,提高思想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再推进再部署再强化,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咸阳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件
下一条: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七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