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纪律教育抓得紧做得实有效果
打印

咸阳市在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始终按照党委重视、上下联动、形式多样、全员参与、教育为先的工作要求,努力提升思想认识,坚决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

领导重视,突出一个“实”当先

全市高度重视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贯彻落实,市纪委常委会先后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读细学了《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海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活动主题,认真完成规定动作,扎实推进自选动作,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市纪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此项活动,明确了活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能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制定方案,精心实施,确保了本部门本单位学习教育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形式多样,凸显一个“活”效果

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的活动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辅导培训、专题教育活动等形式,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级各部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监察法等内容进行学习,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分别召开了常委会或者党组(扩大)会议,对照学习内容,认真发言,检视问题、狠抓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

市县两级党委坚持把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课程,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积极整合培训资源,分期分批举办培训班,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秦都区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体区级领导及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开展以陈肖坪案为鉴的党规党纪专题教育,专门编印了《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警示案例选编》等学习资料,并组织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活动,有力推动了党规党纪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以彬州市违规拖欠彬州国际花园酒店800多万元招待费为反面教材,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自省自戒、自警自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

广泛宣传,营造一个“好”氛围

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作为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力举措,将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相结合,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站、微信、横幅、标语、LED显示屏等宣传方式,及时宣传报道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具体要求和工作动态。在《咸阳曰报》和咸阳廉政网站分别开设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专栏,及时刊发全市开展纪律教育月工作动态。长武、永寿等县聚焦脱贫攻坚,利用民情直通车赶集进村,将学习课堂设到村组,设在扶贫工作一线,发放《准则》《条例》宣传单,大力开展宣讲活动。乾县、兴平等县利用电视台制作专题节目,通过视频展播、访谈交流、话题讨论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党纪条规,强化了党员干部纪律约束。全市悬挂横幅标语393条,电视台滚动宣传播报78次,微信学习宣传2300余次,LED显示屏393版次,刊发活动新闻稿件、工作动态、体会文章435篇,为活动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督查,确保一个“改”见效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落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规定动作的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安排部署、宣传动员、学习培训、对照检查、建章立制等方面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安排部署不到位、宣传氛围不浓厚和个别干部学习不认真、自查不深入等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以检查督学习、促落实。从督导检查反馈的情况来看,广大党员干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增强,较好地做到了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存戒惧、知敬畏,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安市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渭南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工作纪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