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典型问题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现通报3起典型问题。

1、汉滨区关庙镇党委书记罗煜等人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问题。2013年10月,时任茨沟镇党委书记罗煜安排杨家成(汉滨区老城街道办副主任,时任茨沟镇副镇长)补办本镇刘家坪安置点配套设施工程招投标手续,并让中标单位安康坚信公司虚开282万元的工程发票,在区财政局拨付的陕南移民搬迁“小配套”项目资金中报账。该笔资金实际用于包工头李某某等施工的佛爷岩安置点河堤建设等工程。以上工程均无预决算,仅以李某某等6人的借条、收据入账核销。2015年1月,罗煜、杨家成审核签发相关确认报告,多报陕南避灾移民搬迁安置补助款28万元,此款在承建方安康市海汇金仓公司滞留至案发。罗煜、杨家成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其他相关责任人一并受到追究。

2、旬阳县水利局汉江综合整治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整治办)主任胡永意违规实施工程采购问题。2017年2月,县整治办在实施城区河滩清理和河堤景观绿化工程中,先后两次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就直接确定项目承包商;将76万余元的项目分3次签订合同,对同一项目以分散采购报批。2017年3月,旬阳县馨园公司在小河北区域河道绿化工程施工中,县整治办监管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向施工企业重复支付工程款1.485万元。以上,胡永意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3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石泉县熨斗镇人大主席杨超未按规定招投标问题。2017年4月,熨斗镇政府启动松树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3号楼建设,工程投资498万元,2018年9月竣工验收,2019年6月才补办招投标手续。时任熨斗镇党委副书记杨超作为分管负责同志,督促协调不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5月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守住党的纪律“底线”,靠紧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切实抓出成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项目、重点环节和重点线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提供纪法保障。



下一条: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典型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