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近日,按照省上统一安排,商洛市纪委监委决定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在全市集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参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对照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全员覆盖无死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承诺兑现作为述职述责述廉必述重要内容,接受评议和监督。要利用近期的“三会一课”,重申政策规定,推进承诺公开,鼓励主动上缴。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非公社会组织人员清廉自守,公开作出决不赠送礼金的承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市纪委监委要求,要深化宣传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市县各级新闻媒体、户外电子屏等作用,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网址,多轮次、滚动式刊播,扩大社会知晓率和覆盖面;灵活宣传方式,加强选题策划、开办专题专栏,及时报道专项整治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取得的新成效新变化;组织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媒体访谈,开展重温承诺、再亮承诺、接受监督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做好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强大的舆论震慑氛围。

市纪委监委要求,要深化整治工作措施,主动加强对社情民意的研判,针对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加大随机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收送礼金的舆情,快查严处,及时澄清事实,回应社会关切;认真梳理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重点查办一批、重点核查一批、重点督办一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商洛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延川县纪委监委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旬阳: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