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特约监察员列席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
打印

“受邀列席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我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省监委特约监察员、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政治部主任杨海艇说。1月20日至21日,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召开,12名特约监察员应邀列席会议,听取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2019年工作报告,并参与讨论。

建立和实行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省纪委监委引入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去年8月,省纪委监委聘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30名特约监察员,对省纪委监委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

“履职以来,我深刻感受到特约监察员是沟通纪检监察工作和社会方方面面的桥梁和纽带,新的一年,我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自身作用。”特约监察员,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延安说。

“特约监察员列席省纪委全会,是省纪委监委为我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保障我们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具体体现。”特约监察员、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使命职责。

杨海艇说:“聆听了工作报告,我很振奋。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当好‘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把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问题反映上来,并提出意见建议,履行好监察员的职责。”

受访时,与会的特约监察员们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为纪检监察机关科学决策提供服务,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同时,发挥好双重监督作用,一方面对监察对象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上一条:为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与会同志热议学习贯彻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快讯!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开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