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再动员
打印

4月21日,安康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动员会,会议传达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夯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安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对权力制约监督,优化发展环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握专项整治目标要求,聚焦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自查自纠、查处典型案件、完善制度规定、强化执法监管等任务落实,构建领导干部不敢、不能、不想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的长效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纪律严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工,紧盯整治目标,建立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到岗。要把监督检查和查处案件贯穿始终,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的监督,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和国资委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这是继4月8日市委常委会、4月17日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后的再动员、再部署。(安康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石泉: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
下一条:西安市:用两年时间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