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打印

4月16日上午,咸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委作了发言。

张海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专项整治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增强抓好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拿出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勇气,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向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问题“宣战”,挖出“潜规则”、斩断“利益链”,为咸阳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张海文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稳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要加强学习教育。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重点学习从严治党理论、法律法规和市委《工作方案》,使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行动自觉。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开展自查。同时,要逐一审核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的自查报告,对态度不认真、敷衍应付,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进行批评教育;对报告不实、存在违纪违法线索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本着简便易行、便于操作的原则,建立一批有效遏制腐败、规范用权行为的制度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广泛征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的问题线索。要深入排查线索,将查办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领域案件作为今年审查调查工作的重点。要加大通报曝光的频次,一案一通报,重点在新闻媒体和网站通报,通报曝光为零的同样要进行约谈。要提升监管效能,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市场主体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企业违法行为的机会成本,促使其守法经营,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张海文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对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4月底前完成动员部署,按照重点任务清单规定的时间节点,逐项完成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确保专项整治责任明晰、任务明确、推进有力。要健全落实机制,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发挥牵头作用,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办公,统筹协调有关单位,迅速开展工作。市级部门要确定1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确定1个科室承办工作任务,建立党委(党组)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强化宣传氛围,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运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政策要求和整治重点。要严格督导检查,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大对下属单位、分支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主动发现问题,自觉纠正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航天基地: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